> 2015-02-11 逾80歲失智者 外籍看護續聘免評
http://www.hungyu168.com.tw/s_newsread.aspx?u=hungyu&item=14789&rnd=3003
鴻育人力資源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2015/02/13 2015-02-11 逾80歲失智者 外籍看護續聘免評

逾80歲失智者 外籍看護續聘免評

外籍看護工免評有譜了!勞動部10日明確表示,對於家中有年滿80歲的失智者或重症病患,將於2月底開始免去醫療團隊評估。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說,透過省去免評程序,將能讓家屬省下時間、上千元檢查費,同時也是對被看護者的一份尊重,預估每年有3.3萬個家戶受惠。

根據現行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規定,由於外籍看護每3年須重新聘任一次,失智、年邁的民眾須每3年在家屬陪同下親赴醫院,花費上千元檢查費,進行巴氏量表評估,通過者才能續聘看護,此規定除了長期造成家屬舟車勞頓、金錢開銷之外,還得移動行動不便的被看護者,造成莫大困擾。

劉佳鈞表示,勞發署刻正進行相關辦法的預公告作業,最快2月底正式實施,未來對於逾80歲以上的被看護者,若曾經被醫療機構專業評估認定過有嚴重依賴,或有全日照護需要,就可納入免評估範圍,預估每年將有3.3萬個家戶受惠。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104.2.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