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3-04 印尼從嚴規範外傭 分科上課認證
http://www.hungyu168.com.tw/s_newsread.aspx?u=hungyu&item=14904&rnd=942
鴻育人力資源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2015/03/04 2015-03-04 印尼從嚴規範外傭 分科上課認證

印尼從嚴規範外傭分科上課認證

印尼政府將逐步減少不具專業技能的幫傭輸出至外國。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表示,與此同時,印尼政府將從嚴規範仲介業者服務內容以及訓練幫傭的標準及認證。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日前表示,為貫徹印尼總統佐科威停輸印尼勞工至海外的政策,印尼第一階段就是在今年開始停止輸出幫傭至中東地區國家。2017年起,逐步停止輸出幫傭至包括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澳門等亞洲地區及國家。

同時,印尼政府現階段對於輸出幫傭的資格及條件也有更嚴謹的規範。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副局長亞古斯定(Agusdin Subiantoro)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會根據各項條件,對各家外勞訓練所進行評鑑,根據評鑑結果,決定外勞訓練所是否能持續營業。

亞古斯定說,其次,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會對全印尼的外傭仲介業者提供指導綱領。仲介業者必須符合指導綱領及標準,才能訓練想要出國工作的印尼幫傭。

第三,仲介業者必須要有訓練勞工的一致標準,像是標準化的設施、合格講師、教學大綱、合格的教室、圖書館等。

亞古斯定說,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也會改進幫傭訓練手冊,手冊會詳述各領域幫傭所需具備的能力,像是管家、保姆、家庭廚師、家庭照護員、家庭司機、園丁及兒童照護者所需學習的課程以及技能。

此外,講師也必須遵照勞工部的規定調整特定課程內容。而印尼幫傭能力認證機構也將根據幫傭輸入國家(像新加坡、馬來西亞等)的要求,調整印傭資格認證的條件。

亞古斯定說,通過專業訓練及認證的印尼幫傭可以到外國工作。不過,他也說,若印尼未來仍是高度需求這些專業勞工,印尼政府將不允許他們持續到海外工作。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104.3.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