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3-01 3K產業外勞 新增3行業放寬6行業
http://www.hungyu168.com.tw/s_newsread.aspx?u=hungyu&item=5177&rnd=2213
鴻育人力資源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2013/03/01 2013-03-01 3K產業外勞 新增3行業放寬6行業
3K產業外勞 新增3行業放寬6行業
勞委會27日審議通過放寬產業外勞3K(骯髒、危險、辛苦)五級制,將新增三行業、放寬六行業的外勞核配比率;並訂定企業增額進用外勞的「附加就業安定費」收費標準,由三千元到七千元不等,但外勞核配比率最高上限仍舊維持四十%不變。
勞委會委員會議27日審議通過「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八款至第十一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預定三月上旬發布並實施。
在外勞核配比率部分,共調整九類行業,其中新增「塑膠安全帽」、「清潔用品」和「化妝品」三類製造業,外勞核配比率分別是二十%、十五%、十五%;其他六類製造業,則是各放寬五%,包括「成衣及其服飾品」、「行李箱及手提袋」、「冷凍冷藏露類」由二十%提高至二十五%,「自行車零組件」由十五%提高到二十%,「印刷電路板」、「半導體封裝業及測試業」則由十%提高為十五%。
為解決部分企業仍有缺工疑慮,勞委會也訂定企業增額進用外勞所需繳交「附加就業安定費」的計費標準,將增額進用比率分成一至五%、六至十%、十一至十五%共三個階段,所需繳交的附加就業安定費分別為每人三千、五千、七千元;但不論哪種產業,外勞核配比率的最高上限都不得超過四十%。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102.3.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