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7-09 人力資源公司員工家屬充人頭 二人被羈押
http://www.hungyu168.com.tw/s_newsread.aspx?u=hungyu&item=6475&rnd=3593
鴻育人力資源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2013/07/09 2013-07-09 人力資源公司員工家屬充人頭 二人被羈押
人力資源公司員工家屬充人頭 二人被羈押
桃園巿一家人力資源公司涉嫌用員工家屬或者求職民眾充當四家公司本國籍勞工人頭,增進大量員工人數,讓四家公司符合引進外勞的資格,順利聘僱外勞,人力資源公司再賺取相關外勞服務費;桃園地檢署發動搜索,將人力資源公司實際負責人林姓男子及一名已離職協理遭聲押獲准。
 桃園檢方偵辦發現,位在桃園巿的這家人力資源公司,熟悉相關法令,知道僱主所聘的外國人總人數,不能夠違反就業服務法等相關法規以及勞委會規定進用比例規定,就以充當本國勞工人數,來提高進用外勞的人數。
人力資源公司以員工家屬或者前往求職者身分來充當四家公司的本國勞工人頭,製造大量進用本國籍員工人數的假象,讓四家公司順利申請到外勞的配額。
桃園檢方追查出這家人力資源公司人頭大約有三十位,人頭勞保等費用就由人力資源公司負責,人力資源公司賺取外勞等服務費用。
桃園檢方兵分五路展開搜索,帶回人力資源公司實際負責人林姓男子及四家公司廖姓,施姓,賴姓以及申姓相關人員調查,其中林姓男子及離職的協理黃羅婦人聲押獲准,配合的四家公司相關人員各以五萬到十萬元交保。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102.7.9

 

分享